设为首页 |
  您所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华科动态 >> 公司动态
华科公司2018年装置大检修拉开帷幕
添加日期:1970-01-01 08:00:00

   2018年,大庆石化公司装置全部停工检修,我公司树脂分公司、聚丙烯分公司、化工分公司、销售分公司全面同步停工检修,以确保装置长周期运行。按大庆石化公司总体统筹,我公司碳五分离装置、碳九系列、工业乙腈装置、聚丙烯装置已于714前停工处理完毕,现已全面交付施工单位进行检修。本次检修主辅生产装置7套,外委检修项目305项,检修设备202台套;自检项目34项。技改技措项目8项;安全隐患治理项目8项。对235台压力容器、580条(30312延长米)压力管道进行理化检验。大检修期间,各施工单位投入一线的作业人力约170人,各生产厂投入一线的自检及配合外委检修人力预计80人左右。

大检修特点:

一、检修范围广,覆盖面积大;

二、参检单位多,时间跨度大;

三、检修任务重,环境压力大。

大检修总体目标:

公司坚持以设备状态预知掌控,设备运行安全可靠,设备维修科学经济,修理费必须精打细算为宗旨,严格按照《炼化装置停检开全过程生产受控管理办法》和《炼化装置大检修规范化管理100条》组织检修,狠抓全过程受控管理,确保检修装置安全、受控、一次修好、正点到达。

总体目标:“安全、绿色、优质、高效”。

安全上,做到不着一把火、不伤一个人、不损坏一台设备;

环保上,不发生任何环境污染事故;

质量上,做到停得稳、扫得净、修得好,开车一次成功,一次大修保三年;

进度上,在保证安全、质量的前提下,强计划、硬统筹、科学组织,正点到达。

本次大检修,公司董事长徐永宁、总经理曾志军任总指挥,并成立了施工协调组、开停工组、安全环保管理组、质量管理组、物资供应组、现场保卫、宣传报导、生活服务组、现场管理组、检修成本控制等各专业工作组。本着该修必修、修必一次修好的原则,避免过剩检修。检修前对装置现状进行充分的分析,编制装置大检修技术方案;要对装置以往发生的主要问题,存在的主要隐患进行充分论证。各单位要按照以往成功的大检修管理经验,严格按照板块《炼化装置大检修规范化管理100条》的要求,坚持强计划、硬统筹,严格按照“五位一体对接”和“七项统筹”开展工作。要按照属地管理、直线责任的管理要求,认真落实承包商准入制度,做好外用工管理。要本着谁干谁负责的原则,全面落实施工人员实名制、生产单位绝对监督制和责任追究制。要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、规程和方案,做好入场材料检验和过程质量控制。要加强检修安全管理,深化生产受控,强化生产交检修和检修交开工的界面交接管理。要牢固树立“两个愿意”、“四个不干”、“五个不让干”的管理思想,提高施工作业的安全意识。要保质、保量、保安全,圆满完成2018年度装置大检修任务,保证每套检修装置开车一次成功。

 
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,是由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科技开发总公司、大庆龙化新实业总公司、大庆龙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、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总...[详细]
化工作业区
聚丙烯作业区
销售分公司
药业分公司
 
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黑ICP备18006188号-1
Copyright 2014-2018 HuaKe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