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
  您所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华科动态 >> 公司动态
华科公司颁发“总经理嘉奖令” 表彰陈涛发现隐患 避免安全事故发生
添加日期:2022-04-28 15:27:49

 

华科公司颁发“总经理嘉奖令”


表彰陈涛发现隐患 避免安全事故发生

 

2022427日,华科公司颁发“总经理嘉奖令”,奖励化工分公司碳五分离装置运行一班班长陈涛认真巡检,及时发现生产安全隐患,避免安全事故。公司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宫向英为陈涛颁发“总经理嘉奖令”,奖金1000元。公司副总经理郭英爽宣读《关于表彰陈涛发现事故隐患的嘉奖令》。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 

公司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宫向英(右一)、副总经理郭英爽(左一)为碳五分离装置运行一班班长陈涛(中)颁发“总经理嘉奖”。  

 

陈涛因及时发现紧急切断阀阀体密封面渗漏,并迅速上报相关部门,帮助隐患得到快速处置,避免了一起泄漏、火灾等衍生事故的发生,展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出色的执行力。

 

 

 碳五分离装置运行一班班长陈涛

 

宫向英在嘉奖仪式结束后强调,华科各单位要结合本次隐患发现事件,进一步加强巡检和隐患排查力度,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,使更多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发现、处理各类隐患,并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端正态度、坚定决心,确保各项问题在检查中提前发现、提早解决,保证装置安全平稳生产。

 

事件回顾:

 

20224172015分,化工分公司碳五分离装置运行一班班长陈涛在巡检过程中,发现分离二单元二段反应器下方有烃类物料气味,他立即对现场部分导淋、阀门盘根、法兰等部位进行排查,经初步排查没有发现明显泄漏部位。他没有放弃,回班组取来便携式可燃气体报警器,对附近各个密封点进行逐一检测排查,最后发现二段反应器入口紧急切断阀阀盒内报警值异常,他立即逐级汇报,采取防护措施,联系其他班员拆卸保温盒继续确认,最终确认为紧急切断阀阀体密封面渗漏。因陈涛同志认真巡检,及时发现隐患,避免了泄漏、火灾等衍生事故的发生。

IMG_4199.JPG

 
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,是由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科技开发总公司、大庆龙化新实业总公司、大庆龙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、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总...[详细]
化工作业区
聚丙烯作业区
销售分公司
药业分公司
 
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黑ICP备18006188号-1
Copyright 2014-2018 HuaKe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